当前位置:首页 > 营养保健 > 吃草莓的好处
营养保健

吃草莓的好处

发布:2014-03-14 17:40:00 | 编辑: 夏了夏天 | 查看:

摘要: 吃草莓的好处有什么呢?相信对这一问题很多人都没想过,但其实了解还是很有必要的。只有了解了才能更有针对性的选择哦。下面,让我们来了解吃草莓的好处吧!

吃草莓的好处

 

吃草莓的好处有什么呢?相信对这一问题很多人都没想过,但其实了解还是很有必要的。只有了解了才能更有针对性的选择哦。下面,让我们来了解吃草莓的好处吧!

 

吃草莓的好处

 

一、饭前吃草莓缓解胃口不佳

 

遇积食腹胀、胃口不佳时,可在饭前吃草莓60克,每日3次。齿龈出血、口舌生疮、小便少、色黄时,可将鲜草莓60克捣烂,冷开水冲服,每日3次。

 

鲜草莓冰糖隔水炖服:

 

干咳无痰,日久不愈时,可用鲜草莓6克与冰糖30克一起隔水炖服,每日3次。遇烦热干咳、咽喉肿痛、声音嘶哑时,可用草莓鲜果洗净榨汁,每天早晚各一杯。

 

二、草莓对胃肠道和贫血有调理作用

 

现代医学研究认为,草莓对胃肠道和贫血均有一定的滋补调理作用。草莓除了可以预防坏血病外,对防治动脉硬化、冠心病也有较好的功效。草莓中的维生素及果胶对改善便秘和治疗痔疮、高血压、高脂血症均有一定效果。草莓中含有一种胺类物质,对白血病、再生障碍性贫血等血液病亦有辅助治疗作用。草莓是鞣酸含量丰富的植物,在体内可吸附和阻止致癌化学物质的吸收,具有防癌作用。

 

三、鲜草莓有助于醒酒

 

酒后头昏不适时,可一次食用鲜草莓100克,洗净后一次服完,有助于醒酒。营养不良或病后体弱消瘦者,可将洗净的草莓榨汁,再加入等量米酒拌匀即成草莓酒,早晚各饮1杯。

 

四、美白牙齿

 

因为草莓中含有的苹果酸作为一种收敛剂,与发酵粉混合时产生氧化作用,可以去除咖啡、红酒和可乐在牙齿表面留下的污渍。

 

草莓的食用禁忌

 

痰湿内盛、肠滑便泻者、尿路结石病人不宜多食用草莓。草莓中有一中草酸性物质会导致孕妇胎儿的毛细血管的发育不良,草酸性物质使其胎儿在发育过程中的某种碱性物质被中和,从而会使婴儿的毛细血管发育受障碍,虽然它对大脑发育有一定的作用,但还是孕妇朋友们少吃为妙。

 

草莓能够开胃、醒酒,还能美白牙齿,功效可不少呢?但肠滑便泻者、尿路结石病人不宜多食用草莓。想了解更多关于草莓的介绍,还可以阅读:草莓要怎么洗才最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