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具有医疗药用的营养价值

  草莓这种深受人们喜欢的水果,有着非常高的营养价值。草莓营养丰富,含有多种维生素,还能维持身体健康,更重要的是,草莓的营养价值还体现在医疗和药用上。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草莓的医疗药用营养价值吧。

 

 


 
 

  草莓还有较高的药用和医疗价值。从草莓植株中提取出的“草莓胺”,治疗白血病、障碍性贫血等血液病有较好的疗效。草莓味甘酸、性凉、无毒,能润、生津、利痰、健脾、解酒、补血、化脂,对肠胃病和心血管病有一定防治作用。据记载,服饮鲜草莓汁可治咽喉肿痛、声音嘶哑症。食草莓划,对积食胀痛、胃口不佳、营养不良或病后体弱消瘦,是极为有益的。在广州一带有一种野生地锦草莓,当地人将其茎叶捣碎用来敷疗疮有特效,敷蛇咬、烫伤、烧伤等也很奏效。草莓汁还有滋润营养皮肤的功效,用它制成各种高级美容霜,对减缓皮肤出现皱纹有显著效果。

 

  据测定,每100克草莓果肉中含糖8至9克、蛋白质0.4至0.6克,维生素C 50至100毫克,比苹果、葡萄高7到10倍。而它的苹果酸、柠檬酸、维生素B1、维生素B12,以及胡萝卜素、钙、磷、铁的含量也比苹果、梨、葡萄高3到4倍。台湾人把草莓称为“活的维生素丸”,德国人把草莓誉为“神奇之果”,可见是不无道理的。

 

  看了上面的介绍之后,我们不难知道吃草莓是有很多的好处的,草莓的营养价值颇高,并且还是老少皆宜的水果呢。我们还可以利用草莓来改善一些不适感,例如:饭前吃草莓有助于缓解胃口不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草莓 草莓的营养 草莓的营养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