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野菜当心过敏

 

对于吃惯了大鱼大肉的城里人来说,野菜往往有着独特的诱惑。王女士最近被朋友拉去郊外“农家乐”,挖了很多马齿苋、野葱等野菜。中午食用后,她下午就觉得不舒服,到了晚上,全身都起了红疹、水疱,经专家,为植物引起的日光性皮肤过敏。

 

专家提醒,随着气温升高,踏青采野菜的人增多,因野菜过敏的人也越来越多,科室每年这个季节都会收治几十位这样的患者。相当一部分野菜,如野芹菜、野葱、莼菜、灰菜、马齿苋、槐花、野生小蒜等,都含有致敏物质。吃后皮肤在太阳下暴露,极易诱发日光性皮炎。

 

专家表示,不管是什么野菜,尝尝鲜就可以了,不要大量食用。另外,食用野菜前最好用开水烫一下,尽可能去除潜在的毒素,也能有效防止过敏。吃完野菜,一旦出现周身发痒、浮肿、皮疹或皮下出血等症状,应立即停止食用,马上去医院,以免引起肝、肾功能的损害。想了解更多精彩内容的介绍,还可以阅读:春季吃四款野菜最清热解毒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野菜 过敏 健康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