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要怎么洗才最好?

  人们在食用草莓之前,一定会先将草莓清洗干净,但是很多人反映说清洗草莓很困难。相信不少人都会有过这样的感觉,但是不将草莓清洗干净的话,就没办法吃了。那么草莓怎么洗才好呢?

 

 


 
 

  一般人洗草莓,会将草莓的叶片摘除,再放在水中浸泡。不过,此方法是不正确的。因为草莓一旦去叶头,放在水中浸泡,可能造成农药藉著水流,进入草莓内心,如此反而受更多污染。

 

  正确的洗涤方法是,草莓不要去叶头,放入水中浸泡十五分钟,如此可让大多数的农药随著水溶解。而后将草莓去叶子,放入盐水中泡五分钟,再用清水冲洗,即可食用。

 

  应尽量避免用手搓揉,也不需使用清洁剂。

 

  草莓外表斑斑点点,洗起来实在是很花时间,但是有了这些清洗草莓的方法,你就不需要再为了草莓怎么洗而烦恼了。看着草莓有很多的营养价值,还能帮助女性减肥,你一定有兴趣来看看:巧妙吃三餐草莓可有效减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草莓 清洗草莓 草莓怎么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