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微微健康网 > 营养保健 > 多吃鱿鱼对身体好吗?

多吃鱿鱼对身体好吗?

发布:2013年04月05日 | 编辑: 小叶叶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鱿鱼是一海洋生物,鱿鱼的肉中含有多种对人体有益的营养成份。那么那些营养成份都有哪些呢?对人体能吸收吗?

  鱿鱼是一海洋生物,鱿鱼的肉中含有多种对人体有益的营养成份。那么那些营养成份都有哪些呢?对人体能吸收吗?下面就由小编来为你介绍一下吧~

 

  

多吃鱿鱼对身体好吗?

 

  鱿鱼中虽然胆固醇含量较高,但鱿鱼中同时含有一种物质——牛磺酸,而牛璜酸有抑制胆固醇在血液中蓄积的作用。只要摄入的食物中牛磺酸与胆固醇的比值在2以上,血液中的胆固醇就不会升高。而鱿鱼中牛磺酸含量较高,其比值为2.2。因此,食用鱿鱼时,胆固醇只是正常地被人体所利用,而不会在血液中积蓄。

 

  牛磺酸有以下作用:

 

  1.调节血糖,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保肝利胆,防治胆结石;

 

  2.可抑制血小板聚集,降脂降血压效果较好,可用于预防和治疗高血压;

 

  3.保护视力,促进幼儿大脑发育;4.调节内分泌系统,增强免疫力,还可抗心律失常,起保护心肌的作用。

 

  鱿鱼中还含有以下营养成份:

 

  1.鱿鱼富含钙、磷、铁元素,利于骨骼发育和造血,能有效治疗贫血;

 

  2.鱿鱼除富含蛋白质和人体所需的氨基酸外,鱿鱼还含有大量的牛磺酸,可抑制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缓解疲劳,恢复视力,改善肝脏功能;

 

  3.其所含多肽和硒有抗病毒、抗射线作用。

 

  相关人群

 

  一般人均能食用

 

  脾胃虚寒、高血脂、高胆固醇血症、动脉硬化等心血管病及肝病患者、湿疹、荨麻疹等疾病患者忌食

 

  食疗作用

 

  鱿鱼性味酸平,珍美;

 

  食则动风与气,能益气壮志,通妇女月经,能入肝补血,入肾可滋水强志。

 

  看到上面的介绍,看来,鱿鱼中的营养还是很丰富的。但是凡事都要适量,因为鱿鱼中的胆固醇也是很高的,肥胖的人是不能多吃的。怎么样,你对以上介绍的都了解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