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板鱿鱼的营养价值

  很多小朋友和成年人都喜欢吃外面卖的铁板鱿鱼,感觉这种用火炭烤出来的鱿鱼更美味,但美味就代表有营养吗?你了解铁板鱿鱼的营养价值吗?下面一起来听听专家是怎么说的吧。

 

 

  网友提问:你好,我看到现在街上有很多卖铁板鱿鱼的。闻起来味道很香,让人忍不住想去吃,可这样的东西有营养吗?吃多了对身体有什么坏处吗?

 

  专家解析:大家都知道海里的生物营养都是很高的。鱿鱼是一种海洋中的软体动物,富含硒、碘、锰、铜等微量元素,也有非常丰富的蛋白质、钙、铁、磷等营养成分。美中不足的是,鱿鱼的胆固醇含量比较高。路边的铁板鱿鱼本身是很营养的,但由于在烹饪的过程中会加入多种作料,口味比较重,加上鱿鱼本身的高胆固醇,因此,不适合经常食用,而三高人群,更不能吃。平时想吃这道小吃还是建议自己在家做,口味相差无几,但可以自己控制,吃起来更放心。

 

  铁板鱿鱼的做法:

 

  1、 将整只鱿鱼处理干净,去掉内脏,撕去内外的黑膜。这是为了去掉鱿鱼煮熟之后的腥味。

 

  2、 将鱿鱼七条,放在沸水中过一下,出锅。

 

  3、 在煎锅中倒入一层油,将鱿鱼放入锅中小火慢炒到有焦香的感觉,而且不再有水汽。然后加入一些青红辣椒圈、孜然、姜末、蒜末、盐、鸡精、一点老抽,在翻炒5分钟即可。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鱿鱼 鱿鱼的营养 鱿鱼的营养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