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知道鱿鱼的营养价值有哪些啊?

 


 

  鱿鱼是一种软体动物,是乌贼的一种,你知道吗?其实鱿鱼我们习惯上称它为鱼,可它并不是鱼哦,鱿鱼营养价值非常的高,是一种非常名贵的海产品。它有哪些营养价值呢?
  
  鱿鱼除了富含蛋白质及人体所需的氨基酸外,还是含有大量牛磺酸的一种低热量食品物。可抑制血中的胆固醇含量,预防成人病,缓解疲劳,恢复视力,改善肝脏功能。其含的多肽和硒等微量元素有抗病毒、抗射线作用。中医认为,鱿鱼有滋阴养胃、补虚润肤的功能。
  
  鱿鱼中含有丰富的钙、磷、铁元素,对骨骼发育和造血十分有益,可预防贫血。鱿鱼除了富含蛋白质及人体所需的氨基酸外,还是含有大量牛磺酸的一种低热量食品。
  
  此外,鱿鱼还含有十分丰富的诸如硒、碘、锰、铜等微量元素的食物。特别是硒,临床发现,糖尿病患者体内普遍缺硒,其血液中的硒含量明显低于健康人。因此,补硒有利于改善糖尿病病人的各种症状,并可以减少糖尿病病人各种并发症的产生。
  
  1. 鱿鱼富含钙、磷、铁元素,利于骨骼发育和造血,能有效治疗贫血;
  
  2. 鱿鱼除富含蛋白质和人体所需的氨基酸外,鱿鱼还含有大量的牛黄酸,可抑制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缓解疲劳,恢复视力,改善肝脏功能;
  
  3. 其所含多肽和硒有抗病毒、抗射线作用。鱿鱼有滋阴养胃、补虚润肤的功能。[2]
  
  4. 鱿鱼富含钙、磷、铁元素,利于骨骼发育和造血,能有效治疗贫血;
  
  5. 鱿鱼除富含蛋白质和人体所需的氨基酸外,鱿鱼还含有大量的牛黄酸,可抑制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缓解疲劳,恢复视力,改善肝脏功能;
  
  6. 其所含多肽和硒有抗病毒、抗射线作用。
  
  7. 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王存信教授表示,胆固醇有低密度和高密度之分,鱿鱼中的胆固醇以高密度为主,对人体有利无害。鱿鱼体内的脂肪与畜、禽类脂肪的结构是有明显区别的。
  
  鱿鱼除了以上的营养价值外,中医认为,鱿鱼有滋阴养胃、补虚润肤的功能。所以大家可以平时多食用一点鱿鱼,既美味又能美容,大家赶快去试一下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鱿鱼 鱿鱼的营养 鱿鱼的营养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