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橘子更要吃橘络

 

现在正是一年橘熟时。橘子是秋冬季节的绝佳水果,不仅营养丰富,且价格低廉。可不少人吃橘子时会习惯性地把橘子肉上的白色丝线样物质剥得一丝不剩后,再将橘肉放入嘴里。其实这样的吃法并不好。

 

吃橘子时,将橘子皮剥去后,你会发现橘子肉最外层包裹着一层白色丝线样的物质,这就是橘络。有些人吃橘子时会将橘肉上的橘络剥得干干净净后才入口。殊不知,这样的吃法将橘子的某些营养价值丢弃了。

 

桂林市营养学会会长谢琪表示,橘络即为橘瓤上的筋膜,其内含一种名为芦丁的维生素,对人的心脑血管很有益处。它能使人的血管保持正常的弹性与密度,减少血管壁脆性和渗透性,防止毛细血管渗血,能够预防高血压患者发生脑出血,糖尿病病人出现视网膜出血等。

 

此外,谢琪还介绍了橘络的食疗治胃痛方子,即用橘络3克,生姜6克,水煎加红糖服用,对受寒胃痛者有一定疗效。( 来源:南国键报)想了解更多关于橘子的介绍,还可以阅读:橘子的保健功效与作用多 你适合吃橘子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橘子的功效 橘络的功效 橘子 橘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