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血压效果最好的蔬菜——芹菜

高血压属于慢性心脑血管疾病,造成这种疾病的原因很多。通过饮食可以起到一定的调理作用,那吃什么蔬菜能够降血压呢?其实,芹菜的降血压效果就非常不错。下面,一起来详细了解吧!

 

 

 

高血压是一种慢性疾病,造成这种疾病的原因很多。许多流行病学调查和临床观察的结果表明,在导致和影响血压升高的众多因素中,膳食和营养是非常重要的。也就是说,通过改善膳食和营养,确实可以预防高血压的发生,并且帮助高血压患者控制血压。

 

芹菜、洋葱、土豆、香蕉、海带等食物能够降低血压的说法,在民间已经流传很久了。据临床实验,芹菜确实能够起到比较明显的降压作用。研究分析,这可能与芹菜中的一种重要成分———芹菜素有关,它能够起到降压和影响中枢神经的作用。临床上降压作用比较明显的蔬菜还有荠菜,实验表明,其中所含的胆碱、乙酸胆碱等有降血压作用。

 

民间流传的降压食物还有一个明显的特点,就是它们都是富含钾、钙和镁等营养素的食物。现代医学研究表明,膳食中的钾、钙、镁与血压的升高呈负相关关系。也就是说,我们从食物中摄入的钾、钙和镁越高,血压越不容易升高。

 

食物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控制血压,但不应该过于迷信它们,因为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如果单纯使用改善膳食营养的方法来治疗是不行的,治疗中要以药物为主,食疗为辅,药物和食物结合起来,才能起到明显的疗效。另外,选择降压食物时,没必要吃得过多。有些人以为,吃得越多,降压的效果就越好。其实未必。因为某种食物摄入过多,必然会影响到其他食物的摄入,而人的胃容量是相对固定的,只有平衡膳食才能获得合理营养,这是保证健康最基本的要求。

 

上文是关于降血压的蔬菜——芹菜的介绍,如果大家还想了解更多关于吃什么降血压的介绍,还可以阅读:吃什么降血压,每天一杯茶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降血压的蔬菜 吃什么降血压 降血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