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微微健康网 > 营养保健 > 常用于补铁的水果有哪些

常用于补铁的水果有哪些

发布:2012年12月21日 | 编辑: 言樱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缺铁是导致贫血的主要原因,缺铁性贫血是妇女和儿童的常见病,对他们产生的危害也最大。因此,妇女和儿童要积极补铁,从日常饮食中摄取足量的铁元素。那补铁的水果有哪些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常用于补铁的水果有哪些

 

  网友提问:我一般都是吃木耳、猪肝补铁,但这些东西吃久了也腻,而且我感觉口感不是很好。平时我比较喜欢吃水果,我想问问那些水果有补铁的功效呢?

 

  专家解析:铁是血色素分子,同时也是造血肝细胞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功能是为血液供养。当铁供应不足,就会缺少血色素,所以不能获得充足的氧气。这样就会导致大脑和肌肉因为缺氧而遭到破坏。打个比方,身体器官缺铁就像人体缺氧一样,因此,对于儿童、妇女、老人而言,补铁是非常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