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药是最廉价最好的滋补品

 

 

山药又称薯蓣、土薯、山薯蓣、怀山药、淮山、白山药,是《中华本草》收载的草药,中医认为,山药性甘平、无毒,它具有补脾益肾、养肺、止泻、敛汗之功效,是很好的进补“食物药”。

 

在山药中还有一种重要的营养成分,那就是薯蓣皂苷,这类成分有助于体内合成各种荷尔蒙,能促进皮肤表皮细胞的新陈代谢。

 

山药中富含纤维素以及胆碱、黏液质等成分,这种黏液蛋白能预防心血管系统的脂肪沉积,保持血管的弹性,防止动脉粥样硬化过早发生;同时它还能减少皮下脂肪堆积,避免出现肥胖;而且这种黏液多糖类物质与无机盐相结合时,还可形成骨质,使软骨富有一定的弹性,有助于预防老年骨折。

 

山药的做法:

 

木耳炒山药

 

木耳炒山药的做法教程:

 

1. 山药去皮切片泡在水中备用。

 

2. 木耳泡发后撕成小朵,枸杞用水泡开。

 

3. 锅内热油爆香蒜米,倒入瘦肉翻炒。待肉炒到发白、变色后加少许酱油,然后盛出备用。

 

4. 锅内留底油倒入木耳翻炒两分钟,然后再倒入沥干水分的山药,适量的枸杞、一勺盐炒匀调味。

 

5. 把之前炒好的肉丝倒回锅中,加少许酱油调味即可。

 

木耳炒山药做法小技巧:

 

1、山药去皮后一定要泡在水中,不然容易氧化了。

 

2、木耳炒好两分钟后再放山药,入味才会更好,吃着木耳不会显太脆。

 

香芹清炒山药

 

食材:山药200克,香芹50克,橄榄油,食盐,鸡精。

 

制作步骤:

 

1. 香芹摘去叶子后,切掉根部,清洗干净后放在砧板上切成段。

 

2. 山药削皮后切成厚约2厘米,长约4厘米的条。

 

3. 油锅烧热后,倒入橄榄油,然后倒入山药条,翻炒1分钟,再加少许水翻炒。

 

4. 接着,倒入切好的香芹,香芹出香味后,加点盐、鸡精翻炒均匀即可出锅。

 

通过以上的介绍,你是否了解山药的功效有哪些了呢?而以上的两种山药做法是否学会了呢?而山药作为我们的滋补品,除了以上的吃法之外,还有怎样的吃法呢?欲了解更多相关知识点击:山药的三种吃法最补脾益气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山药的营养价值 山药的功效 山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