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寒冷易引发抑郁 来杯绿茶缓解一下

 

冬季天气寒冷,肌体新陈代谢和生理功能处于抑制和降低状态,血液循环变慢,脑部供血不足,会让植物神经功能发生紊乱,从而引发季节性情感失调症,即“冬季抑郁”。此时我们可以来杯绿茶缓解缓解,效果很不错哦。

 

冬季忧郁女性发病率较高,多见于20-30岁的已婚女性和50岁以上更年期妇女,尤其性格内向、多疑,感情相对脆弱的家庭妇女要当心。

 

冬季抑郁,症状轻微的只是精神萎靡不振,身体困乏,四肢无力,对工作和生活失去信心,特别是受到挫折以后容易丧失向困难挑战的勇气,严重的甚至会闪现出自杀的意念。

 

冬季抑郁患者每到冬季,精神上就有股无形的压力,整天陷于不可言表的悲伤之中,忧郁沉闷,注意力不能集中,好像整个世界都变得冷冷清清、没有生气。还嗜睡多梦、睡眠质量差,醒后仍显得十分疲惫、无精打采。这些人的食欲往往较差,喜欢将自己关在屋里,体重增加较快。

 

预防冬季抑郁,关键是增加日光照射和户外活动。白天常开窗户,使室内空气流通。经常听听轻松悦耳的音乐,参加一些能振奋精神的文体活动。多与朋友谈心聊天,或读些健康向上的书籍,以活跃自己的情绪和思维。注意加强营养,改善饮食结构,适当多吃一些高热量、有健脑作用的食品以及蔬菜水果,少吃淀粉和碳水化合物食品,吃饭不宜过饱。按时作息,提高睡眠质量。

 

绿茶可预防冬季“季节病”

 

冬季寒冷的天气会使我们的生活习惯改变,睡眠时间减少而食物摄入量增加,这些改变都会提高感染风寒的概率。而绿茶内含有的丰富的抗氧化剂可以保护肝脏、清洁血管,同时它清新的气味被证明还可使心情愉悦。

 

因此,应该把绿茶加入到冬季养生食谱中,可以有效减轻与冬季有关的“季节病”,建议每天至少饮用2杯绿茶。同时,在烹煮绿茶时不妨加入一些牛奶、蜂蜜、干果或者新鲜水果,可以在丰富绿茶口感的同时,给身体补充更多的维生素。更多营养保健的知识请阅读下一篇:绿茶苹果汁 排毒养颜又瘦身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冬季抑郁 绿茶 抑郁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