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食吃适量 润肺提神愉悦心情

 

适量的甜食能供给能量,润肺提神、愉悦心情,关键在选择零食的种类、吃甜食的时间。不过如果是在饭前吃就会影响食欲。

 

水果、牛奶、酸奶:这类甜食能补充维生素、钙,属于正餐的有益补充,可以做为常规食物。可以每天吃。水果每次100~150克,酸奶100~150毫升。

 

蛋糕、冰激凌、饼干、糕点:这类食物是碳水化合物,冰激凌属于乳制品,也能提供能量,供给部分人体所需营养。一周吃的次数不过3次,每次的摄取量不要超过1份。

 

糖果、饮料:无营养价值。不吃最好,要吃的话1个月控制在2~3次以内,一次摄取量饮料量在300毫升以内,糖果2~3块,属于“解馋”性质,浅尝辄止。

 

如果长期进食过量的糖,则需要消耗大量的维生素B1,使它供不应求。最终影响到了葡萄糖的氧化,产生较多氧化不完全的中间产物,如丙酮酸、乳酸等代谢产物,这类物质在脑组织中蓄积,会影响中枢神经系统的活动,发生精神烦躁等“甜食综合征”。想了解更多相关知识,还可以阅读:喝点人参茶赶走坏情绪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甜食 润肺 情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