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点人参茶赶走坏情绪

 

工作压力大、人际关系不好、家庭矛盾等各种因素都有可能诱发抑郁症。这个时候喝点人参茶,可以赶走坏情绪

 

具体方法是:将人参切片,取3克左右,用热水冲泡后饮用即可,每日饮用2~3次。人参具有缓解心情烦躁、抑郁等症状的功能,医书中记载,人参“主补五脏,安精神,定魂魄,止惊悸”。现代医学研究也证实了人参缓解抑郁的功效,并且明确起效的成分是人参所含有的人参皂苷。人参皂苷对脑神经细胞有兴奋作用,对脑缺氧损伤的神经细胞有保护作用,还能促进神经细胞之间的传递,增强学习和记忆能力。

 

另外,吃深海鱼油、吃鱼可以防抑郁。研究显示,常吃鱼的人抑郁症发病率明显低于没有吃鱼习惯的人群。每周吃鱼类食物或鱼油胶囊两次以上,能减轻抑郁状态。运动也能预防抑郁症的发作,它也能较快地提高情绪,短时间内减轻抑郁。

 

每天都喝点参茶,吃点鱼油,外出散散心,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相信一定能缓解抑郁症的症状。想了解更多相关知识,还可以阅读:抑郁症的症状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抑郁症 抑郁 坏情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