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年被你忽略的那些味觉

 

我们所熟知的味觉包括酸、甜、咸、苦。近几年被纳入的味觉感受的“鲜”引发了人们的思考,也许味觉感受不仅仅只有这五种。有些味觉感受也许我们一直在品尝,却从未发现过。

 

质地的感受也许就是味觉

 

我们对舌头有触觉的最直接感受就是辣味,辣味不是一种味道,而是食物成分刺激口腔和神经时产生的痛觉,而这样的痛觉丰富了我们的味觉。那么其他的触觉是否也能成为味觉感受呢?

 

我们对于脂肪类食物的描述都是“油腻的”、“柔滑的”,其实这样的感受都是由触觉和压力的变化所带来的,也可以算是味觉感受的一种。

 

我们品尝碳酸饮料的时候也会感觉到舌尖被细小的气泡所包围,那种略微刺激的感觉正是酸味味蕾向我们发出的信号。

 

钙也是有味道的,这是最近十年的一项新发现,钙是人体内的第五大元素,人也会本能地选择一些含钙食物,但要具体描述出钙的味道,就很难了。

 

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的味觉会体验到更多的感受,我们会发现更多新的味道。想了解更多相关知识,还可以阅读:味道好就“酱” 学会做酱给食物增味

 

微微健康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谢谢合作!

查看更多: 味觉 健康饮食 营养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