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道好就“酱” 学会做酱给食物增味

 

人们发明了“酱”来拯救那些索然无味的食物,有了酱,所有的食物都变得不一样,酱的味道赋予食物新的生命,也赋予我们的味觉全新的体验。今天小编就教大家做几款美味的酱。

 

桂花酱

 

1、桂花摘下,置于盘中,用竹片慢慢拨开,去除赃物。将规划放入漏框,置于盐水中浸泡5分钟,捞出放在纸巾上吸干水份,或自然晾干1晚。

 

2、将桂花、糖拌匀,隔水蒸15分钟,趁热倒入玻璃瓶中,等凉透淋上蜂蜜,盖盖密封,放在冰箱中大约可保存2-3个月。

 

小贴士

 

1、蒸制可让糖更好的吸取桂花香味,嫌麻烦的同学可以直接将晒干的桂花,一层糖,一层桂花,重复叠加。

 

2、放蜂蜜不仅让甜味更浓,也可以隔绝空气,增加保存时间。

 

 

自制辣椒酱

 

1、干辣椒用布擦干净,千万不能沾水,去籽后,放入料理机内打碎成辣椒粉,倒入碗中待用。

 

2、蒜瓣切成蒜末,把蒜末倒入辣椒粉里,然后加入少许盐、花椒粉、少许生抽、白芝麻,拌匀后待用。

 

3、汽油锅,倒入比较多的油,待油温在8-9成热后,慢慢的把烧开的油倒入辣椒粉里,不停的搅拌,等全部拌匀后即可。可以多放点油,既可以做红油,辣椒放时间长了后也不会干。

 

小贴士

 

一定要注意油温,油温不易太高,不然辣椒就会糊了。

 

微微健康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谢谢合作!

查看更多: 食谱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