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刺卡喉别咽馒头 喝点牛奶可缓解

 

鱼肉味道鲜美,营养丰富,热量极低,深受广大女性朋友喜爱。但多数人都有过在吃鱼的时候被鱼刺卡到的经历,按老一辈人的经验,被鱼刺卡喉的时候吃点馒头、面包可以救急,其实这个方法不但不能缓解鱼刺卡喉的痛苦,反而有可能会让情况更严重。被鱼刺卡喉时,建议大家喝点牛奶

 

耳鼻喉科专家表示,千万别小瞧了小小一根鱼刺可能对人造成的伤害。很多人被鱼刺卡到后,试图用米饭、馒头、面包、饭团等把鱼刺带下去,结果却把鱼刺压得更深,甚至造成创伤、感染。有的甚至造成食道穿孔、纵膈感染等问题,严重的还会导致血管破裂、出血,危及生命。

 

被鱼刺卡到喉咙后,第一时间可以喝些醋或牛奶,可以起到软化鱼刺的作用,如果鱼刺个头比较小,还可以把鱼刺带下去。如果解决不了问题还是尽早到医院为好。如果鱼刺卡得不深,医生可以用镊子、鱼骨钳、喉镜等解决问题。一旦鱼刺进入食道,就会比较危险,医生就要动用食道镜,患者也要多受罪。

 

最后提醒大家,如果情况没有得到缓解,还是及时到医院为好,以免发生不必要的意外。想了解更多相关知识,还可以阅读:警惕!这些鱼肉有毒不能吃!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鱼刺 牛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