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这些鱼肉有毒不能吃!

 

鱼肉热量极低,100克鱼肉所含脂肪不足2克,即便最油腻的挪威鲑鱼,其所含的热量也比猪排少一半。并且鱼肉能给人体提供丰富的蛋白质,多吃鱼肉有利于人体的矿物质保持平衡。但是吃鱼的时候有一些事情大家必须注意,否则不但摄取不到营养,反而会导致中毒。

 

被污染的鱼:有毒的鱼包括被酚、重金属或农药污染的鱼,体内含有生物毒素的鱼等。带有浓重煤油味的鱼虾是酚污染的结果;总吃体型大的海鱼如鲨鱼、金枪鱼、旗鱼、鲭鱼和方头鱼容易发生汞中毒。特别要强调,孕妇、哺乳期妇女和准备怀孕的妇女,不要食用这些鱼。

 

畸形的鱼:其他如畸形的鱼不要吃,鱼胆不要吃,死的甲鱼、鳝鱼不能吃;

 

带寄生虫的鱼:鱼肉中还可能存在华枝睾吸虫等,除了加工时要彻底洗干净外,烹调时要注意煮熟煮透。

 

咸鱼、熏鱼、鱼干:因含亚硝胺类致癌物质,不应该过多食用,煎炸特别是烧焦的鱼中含强致癌物质杂环胺,少吃为佳。

 

爱吃鱼或许是好事,有益身体健康,但更重要的是要会吃鱼,否则会伤害到自己。想了解更多相关知识,还可以阅读:女性如何有效预防抑郁症?常吃鱼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鱼肉 中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