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多食用垃圾食品 致使精神病患者数量上升

 

近年来患精神疾病的人数逐年上涨,除了现代生活过大的压力导致以外,与人们这半个世纪以来吃过多垃圾食物有关。英国一项最新研究表明,现代食品生产的方式使人体营养成分失衡,严重缺乏矿物质、维生素及必需的脂肪。大部分人吃新鲜食物越来越少。医生指出,这对精神健康构成严重影响。

 

饮食对于精神病患者的病情改善也是非常重要的,那么精神病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如何正确合理饮食?

 

1、多喝牛奶

 

奶制品富含优质蛋白,脂肪较少,牛奶营养成分齐全,是蛋白质、钙,维生素A、B2、B6,尼克酸的良好来源。牛奶内的必需氨基酸含量及构成与鸡蛋近似,含钙量高,而且含有乳糖、优质蛋白质等促进钙吸收的营养物质,使钙的吸收率达到87%,加之牛奶具有促进睡眠,改善情绪的作用,尤其适合精神病患者食用。

 

2、多吃海鲜

 

海产品包括藻类植物、软体动物及鱼类,都含有ω -3脂肪酸,ω -3脂肪酸参加磷脂膜合成,补之对精神分裂症有益无害。

 

3、多吃蔬果

 

早期精神病人可能已有氧化应激和细胞的损害,新鲜水果和蔬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能防止神经元氧化损害。另外,水果和蔬菜中富含粗纤维,可促进胃肠蠕动,对于服用抗精神病药物的患者大有益处。

 

另外,研究员指出,由于大量工业化农场涌现,饲养家禽的方式改变了食物成分。举例说,一只鸡的重量比30年前高1倍,脂肪却由2%增至22%。以及人类比50年前少吃34%的蔬菜、少吃2/3的鲜鱼。鲜鱼是脑部活动不能缺乏的营养。相反,人类食物中越来越多饱和脂肪,令脑部运作缓慢。专家呼吁现代人要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及鱼类。想了解更多相关知识,还可以阅读:为何管不住自己的嘴 垃圾食品吃多了易抑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精神疾病 垃圾食品 健康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