虾可进补 海虾强肾河虾补钙

 

多数时候,此贵彼贱,总有它的道理。就像海虾价格多半高于河虾,也是一样。河虾海虾都富含蛋白质及钾、碘、磷等矿物质。但海虾与河虾在滋味和质感上不同,营养功效上也略有差别,总的说来,海虾强肾,河虾补钙

 

海虾包括对虾、基围虾、九节虾等,个头较大,身体白色透明,微有蓝色或红色小斑点,外壳很薄,但比较硬。由于生长在海水环境,其含盐和含碘量都相比河虾略高一些,且通常受污染较小。从中医来说,海虾性温湿、味甘咸,补肾作用更强。这可能与海虾偏咸,入肾经有关。

 

河虾以青虾为主,虾体呈青绿色,带有棕色斑纹,外壳很薄且较软。虽说个头较小,但蛋白质含量毫不逊色于海虾,钙质含量也更高。只是由于河水易被污染,虾的品质可能受到影响。

 

不论海虾河虾,都要趁鲜吃,否则极易产生致癌的亚硝基化合物。通常以虾体有光泽、甲壳间连接紧密、有弹性的为好。此外,虾都有助阳补肾的作用,因此有阴虚热症的人,吃虾要慎重。想了解更多相关知识,还可以阅读:越吃越有味的夏季虾类食谱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强肾 补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