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伏在身边的盐 面条菠萝饺子汤

 

现在处处都提倡低饮食,高盐食品对健康的伤害自然不必多说。尽管每天严格遵守不超过6克盐的摄入,但是身边的“潜伏盐”仍然让我们防不胜防,面条、菠萝、饺子汤,你是否想过这些食物含盐量过高。

 

潜伏者一:面条

 

俗话说,盐是面的筋。在和面的水中加入一定量的食盐,可使面条筋道、好吃。这个“一定量”是多少呢?记者查资料发现,有人说是面粉量的1%~3%不等。照这么推算,一斤面500克,至少需要加5克盐。

 

可以不用盐:盐的确会让面条筋道,不过加一点点约0.3%就有效果,应该不到1%。但是这个量并不容易控制。大家不妨试试和面时加入蛋清,它使面粉的蛋白质含量大增,面条还可以久煮不烂,很筋道。一斤面粉可以配1~2个鸡蛋。

 

潜伏者二:饺子汤

 

煮水饺如何不粘锅呢?有经验的家庭主妇会说,在水中放入适量的盐。

 

可以不用盐:首先加盐量同样要少之又少;其次和面时加入蛋清会使饺子皮变得结实,不易粘连。民间还有方法是在煮饺子水烧开之前,先放入一些大葱尖,水开后再下饺子,大家也不妨尝试一下。

 

潜伏者三:菠萝

 

把菠萝切成块或片放在淡盐水里浸泡半小时,不仅能避免食入易使人过敏的菠萝蛋白酶,还可去掉菠萝的苦涩味,使其更香甜可口。

 

可以不用盐:菠萝熟透时不会含有菠萝蛋白酶的。把菠萝从南方运到北方,为了保证不坏,菠萝必须是不完全熟的。

 

用盐水浸泡是个不错的办法,但是盐要少放。泡完后可以在清水中浸泡一会儿,再多冲洗几遍。

 

此外,大家不妨换个吃法。将菠萝去皮切成片或块,放在开水里煮一下,因为菠萝里的蛋白酶受热容易被分解,而且煮过的菠萝口味更独特。

 

除了调味,很多时候,一种烹调习惯或者一个小窍门,都能无形中增加我们的摄盐量。要养成低盐的生活饮食习惯,就要注意这些小细节。想了解更多相关知识,还可以阅读:我国两成人口为慢性病患者 肉油盐食用过量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面条 菠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