坊间误传:喝花生油可治胃溃疡

 

坊间有流传着这么一个偏方,据说可以缓解胃溃疡,具体方法是:每天早晨漱口后,吃花生油2~4汤匙,连服1周。其实这是误传,喝花生油并不能治疗胃溃疡。

 

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消化内科主任陈昱倩点评:胃溃疡患者饮食需要注意忌吃油腻和煎炸的食物,所以喝花生油治疗胃溃疡应该是不科学的,一般也不会真正对治疗胃溃疡有帮助。因此,建议患者不要轻易尝试,最好及时就医,遵医嘱规范治疗,以免延误病情。

 

建议胃溃疡患者规律饮食,以促进溃疡的愈合。一般在溃疡处于活动期时,最好进食易消化的软性食物,可少量多餐,而症状一旦缓解,即可正常饮食,每日三餐即可,此时不主张多餐饮食。食物烹调以蒸、烧、炒、炖等方法为佳,采用煎、炸、烟熏方法烹调的食物不易消化,在胃内停留时间较长,容易影响溃疡面的愈合。想了解更多相关知识,还可以阅读:女人胃不好吃什么养胃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胃溃疡 花生油 养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