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骨折可多吃菠菜 菠菜怎么吃最健康?

 

菠菜是大力水手的最爱,也是一种非常适合女性食用蔬菜,菠菜中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剂如维生素E和硒元素,具有抗衰老、促进细胞增殖作用,既能激活大脑功能,又可增强青春活力,还能预防骨折。那么怎么吃菠菜才最健康呢?

 

1、分量:有研究证明,每天补充200微克的维生素K,就有维持和提高骨密度的作用。也就是说,每天只需吃不到100克菠菜即可。

 

2、烹饪:维生素K不怕热,也不溶于水,所以烹饪过程不会引起它的损失。然而,维生素K和胡萝卜一样,需要油脂帮助吸收,因而在做菠菜的时候,一定要记得放些油。

 

3、禁忌:菠菜不要和豆腐同食用,豆腐里含有较高蛋白质、氯化镁、硫酸钙,不但会造成钙质流失,还可能沉积成结石

 

菠菜当中含有多种促进钙作用、减少钙排泄的因素,包括丰富的钾和镁,还有维生素K。维生素K具有促进骨钙形成的强大功效。另外,菠菜还有助于防止大脑的老化,防止老年痴呆症。想了解更多相关知识,还可以阅读:养肝明目补血养血 巧吃菠菜营养又防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骨折 菠菜怎么吃 菠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