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甘草泻心汤可治疗反复口腔溃疡

 

多少人有过上火得口腔溃疡的经历,反复不好也时有发生,嘴唇上、舌头上,腮帮子里面长满了泡。去医院检查,医生都说是上火了,吃了药两三天,溃疡就没了。但没几天,它就又出现了。这样一来人容易整天心烦气躁的,晚上觉也睡不好。对付反复口腔溃疡,可以喝点甘草泻心汤。

 

口腔溃疡是一种常见病,一般更“青睐”女性,任何年龄任何季节都有可能发病。口腔溃疡多是心脾积热造成的,就是胸膛里有一团火,往上走,到口腔时,停下了。如果你不把它给熄灭了,嘴里的火就永远消不了,口腔溃疡当然会反复发作。

 

有一个很经典的方子,叫甘草泻心汤,可以泻火解毒,缓解口腔溃疡。具体方法是:生甘草10克,黄芩、干姜、半夏各9克,大枣3枚,黄连3克,用清水浸泡半小时,再加入300毫升水熬煮,熬半小时后,再用文火熬15分钟即可,早晚各喝一副。另外,在使用这个方子的同时,最好在每天三餐过后,用淡盐水漱漱口。

 

口腔溃疡看似小事,其实严重影响着我们的生活,这点小病痛反复也会使人情绪变差,赶紧治好才是王道。想了解更多相关知识,还可以阅读:治疗口腔溃疡的食疗小偏方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甘草泻心汤 口腔溃疡吃什么 口腔溃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