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口腔溃疡的食疗小偏方

 

患了口腔溃疡怎么办?为什么我的口腔溃疡反复发作?怎么治疗口腔溃疡?想解决这些问题,那不得不来看下文介绍的几个治疗口腔溃疡的食疗偏方哦。

 

口腔溃疡是一种常见病,很多病人还会反复发作,迁延难愈。而研究表明,我们的口腔溃疡主要就是因为我们的肝胃不和引起的,所以我们在出现口腔溃疡的问题,我们要注意调节我们的肝胃的,下面我们就给大家说说如何通过饮食来调节肝胃吧。

 

蜜汁含漱法:可用10%的蜜汁含漱,能消炎、止痛、促进细胞再生。

 

蜂蜜疗法:将口腔洗漱干净,再用消毒棉签将蜂蜜涂于溃疡面上,涂擦后暂不要饮食。15分钟左右,可用蜂蜜连口水一起咽下,再继续涂擦,一天可重复涂擦数遍。

 

硫酸锌疗法:服用硫酸锌片或12%硫酸锌糖浆,成人每次40-80毫克,1日3次,一般连用5-7天即可痊愈。

 

木耳疗法:取白木耳、黑木耳、山楂各10克,水煎、喝汤吃木耳,每日1-2次,可治口腔溃疡。

 

可可疗法:将可可粉和蜂蜜调成糊状,频频含咽,每日数次可治口腔发炎及溃疡。

 

白菜根疗法:取白菜根60克,蒜苗15克,大枣10个,水煎服,每日1 2次,可治口腔溃疡。

 

菜籽疗法:取白萝卜籽30克、芥菜籽30克、葱白15克,放一起捣烂,贴于足心,每日1次,可治口腔溃疡。

 

苹果疗法:取1个苹果(梨也可以)削成片放至容器内,加入冷水(没过要煮的苹果或梨)加热至沸,待其稍凉后同酒一起含在口中片刻再食用,连用几天即可治愈。

 

核桃壳疗法:将30-50克核桃熬水两次,每天早晚各服1次。

 

上文介绍的几个治疗口腔溃疡的食疗方子,都是能比较有效的帮助我们改善口腔溃疡的问题的,对于我们的健康有着不小的帮助的。想了解更多相关知识的介绍,还可以阅读:维他命B族消灭口腔溃疡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治疗口腔溃疡偏方 治疗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