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伏养生有技巧 多吃三薯抵抗情绪中暑

 

一年中最热的三伏天来了,气温太高人体感觉不舒适,容易情绪中暑。专家建议大家在三伏天里多吃“三薯”养生,也就是马铃薯、紫薯和蓣薯(山药),那么它们都有什么养生功效呢?

 

吃马铃薯:预防情绪中暑。马铃薯含有维生素C,而且发热量高。“情绪中暑”的人,最容易受到抑郁、灰心丧气、不安等负面情绪的困扰。马铃薯可以帮你补充维生素A和C,代替由于过多食用肉类而引起的食物酸碱度失衡,让你远离坏情绪。

 

吃紫薯:护血管抗过敏。紫薯富含铁、硒元素和花青素。硒和铁是人体抗疲劳、抗衰老、补血的必要元素,特别是硒被称为“抗癌大王”,易被人体吸收。花青素是一种强有力的抗氧化剂,还能够增强血管弹性,改善循环系统,抑制炎症和过敏,改善关节的柔韧性。

 

吃蓣薯(山药):保湿皮肤健脾胃。山药学名蓣薯,其中含有薯蓣皂,能促进内分泌荷尔蒙的合成,能促进皮肤表皮细胞的新陈代谢,提升肌肤的保湿功能,改善体质。此外,夏季偏食生冷极易导致肠胃不适,吃些山药也有帮助。据《本草纲目》记载,山药性温,味甘平、无毒,可健脾胃,益肺肾,适量食用能帮助消化,解毒解酒。

 

三薯的营养功效确实不容小觑,三伏天多吃点三薯吧,清热解暑,预防情绪中暑。想了解更多相关知识,还可以阅读:马铃薯富含VC 山药健脾胃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三伏养生 三伏 中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