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氧化小能手葡萄的5大养生功效

 

葡萄有水晶明珠的美称,葡萄不但汁多味美、营养丰富,还有补血补气、美容养颜、开胃健脾等功效,更是抗氧化小能手。

 

葡萄的功效与作用:补血补气

 

葡萄的含铁量非常丰富,有补血之功效,另外葡萄中含有的维生素B12(具有抗恶性贫血的作用),可治疗恶性贫血,多吃葡萄,可补气、养血、强心。

 

葡萄的功效与作用:美容养颜、抗衰老

 

葡萄本身有补血补气的功效,对养颜很有好处,而且葡萄中的葡萄籽更是让您永葆青春的秘诀,因为葡萄籽中95%的成份是原青花素,而原青花素的抗氧化功效比维生素C高出18倍,比维生素E高出50倍,能够有效抗老化。

 

葡萄的功效与作用:缓解低血糖、抗疲劳

 

葡萄中葡萄糖、氨基酸、有机酸、维生素的含量都很丰富,可有效缓解低血糖,并有抗疲劳的功效。

 

葡萄的功效与作用:开胃健脾、利小便

 

葡萄中含有多量果酸,它能够帮助消化,医术上记载,葡萄有逐水,利小便。从中医角度来说,葡萄有开胃健脾、舒筋活血、助消化等功效。

 

葡萄的功效与作用:治疗失眠

 

意大利科学家发现,吃葡萄有助于睡眠。这是因为他们在葡萄中发现有睡眠辅助激素褪黑素,褪黑素帮助调节睡眠周期,可治疗失眠。

 

要抗衰老、抗氧化,就要多吃葡萄,美容养颜样样精通。想了解更多相关知识,还可以阅读:夏日最佳抗氧化食物 蘑菇首当其冲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抗衰老 抗氧化 葡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