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夏季养生宜吃黄鳝

 

夏季天气炎热,人体舒适度下降,不少女性出现脱发、心脏不适、中暑等情况,这个时候,建议女性多食用黄鳝,最好是用黄鳝煲汤,还能预防中暑。

 

节瓜薏米黄鳝汤就是一味适合女性夏天喝的汤。夏天容易掉发,黑豆补肾效果好,可用黑豆首乌煲汤喝。而对付中暑,则可将冬瓜皮与冬瓜籽这两味消暑中药煲在一起,感觉暑热时喝,预防中暑效果好。夏季一些人容易出现心脏不适,可以喝三参养心汤,即到药店购买丹参5克、太子参3克、西洋参5克,与200克猪瘦肉一起煲汤喝,有养心功效。

 

喝汤的时机也有讲究。若喝汤佐餐,则在进餐时饮用;若是养生和辅助治疗,则在餐前、餐后2小时或睡前2小时喝汤。天气太热受不了,就喝点节瓜薏米黄鳝汤,可以预防中暑,缓解夏季给人体带来的不适。想了解更多相关知识,还可以阅读:注意!中暑应该吃什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黄鳝 中暑 夏季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