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9款凉拌菜开胃解暑

 

夏季到来了,天气越来越炎热了,每到这个季节大家都觉得闷热酷暑,因此夏季要做好防暑解暑的准备。夏季可以多吃些凉拌菜,不仅开胃还能消暑,对身体有益。

 

凉拌西芹

 

原料:西芹一把,花生油少许,香油少许,盐少许。

 

做法:将西芹的叶子摘去,洗净。将锅内放上水,烧开放入花生油,将西芹放入,无需煮太久,三四分钟即可。

 

将西芹捞出放入冷水中过冷后,将西芹去皮,切段,装盘撒上食盐少许拌匀,倒入香油少许再拌匀。凉拌西芹既青翠可人又脆口爽人,好一个开胃菜。

 

冰白玉水果沙拉

 

白玉豆腐作为冰点的材料和各种水果搭配起来,冰镇之后,滑嫩清爽,口感极佳。

 

原料:白玉豆腐1盒,牛奶小半杯,苹果、西瓜、青提少许。

 

做法: 把各种材料切成小块,青提最好去籽。在果盘上均匀的淋上牛奶,加点糖搅拌均匀,冰镇后就可食用。

 

备注:白玉豆腐较嫩不容易切,可放在冰箱冰镇10分钟后再切,一次吃不完还可以用水泡着放入冰箱冷藏。

 

凉拌菠菜

 

原料:菠菜1斤,琥珀花生。

 

做法:菠菜洗净后,切段。用炉子上沸水焯一下,待用。加上食盐、味精、蒜粉、香油,一起搅拌均匀。最后可以放点琥珀花生仁。

 

凉拌苦瓜

 

原料:苦瓜500克,熟植物油9克,酱油10克,豆瓣酱20克,盐2克,辣椒丝25克,蒜泥5克。

 

做法:将苦瓜去瓤洗净后切1厘米宽的条,在沸水中烫一下放人凉开水中浸凉捞出,控净水分。将苦瓜条加辣椒丝和精盐。控出水分,然后放凉开水中浸凉捞出,放人酱油、豆瓣酱、蒜泥和熟油拌匀即可。

 

凉拌海带丝

 

原料:海带300克。

 

做法:将海带洗净,切成细丝后煮半小时捞出放凉。放凉后加蒜茸、香油、醋、味精等调料后,拌匀即可食用。

 

备注:海带是一种海洋蔬菜,含碘、藻胶酸和甘露醇等,可防治甲状腺肿大、克汀病、软骨病、佝偻病。现代药理学研究表明,吃海带可增加单核巨噬细胞活性,增强机体免疫力和抗辐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凉拌菜 开胃 解暑 营养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