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白面包太多易肥胖

 

如果正在减重与节食,最好多注意白面包的摄取量。一项新的研究发现,如果一天吃两份以上白面包,肥胖的风险就会明显增加。

 

研究发现,如果以白面包当主食,比较容易让人面临体重过重、肥胖等问题。如果是吃全麦面包,就会稍微好一点。

 

西班牙纳瓦尔大学的研究人员对9,200名西班牙大学毕业生进行了研究,分析这些大学生的饮食习惯与体重变化情况,研究平均跟踪五年。

 

研究结果显示,如果同时吃白面包和全麦面包,并不会使体重增加。但是,如果只吃白面包,且每天都吃两份以上的白面包,体重过重与肥胖的风险就会比每周吃不到一份白面包者增加40%;如果只吃全麦面包,也不会明显影响体重。

 

研究人员认为,可能是因为全麦面包与白面包的碳水化合物形式、纤维含量、成份不太一样,所以会有这样的差异。

 

研究人员指出,尽管该研究显示,每天吃两份以上白面包会使肥胖和体重过重的机率大为增加,但并没有证实白面包与肥胖之间的因果关系,因此,未来仍需要进行更深入的研究,才能有所定论。想了解更多相关知识的介绍,还可以阅读:缺乏维他命b容易肥胖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肥胖 面包 营养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