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乏维他命b容易肥胖

  很多肥胖的患者怎么也找不出自己肥胖的原因,那么你是不是忽略了自己可能是因为缺乏维他命b而导致的呢?没错,缺乏维他命b容易导致肥胖。我们就来具体的了解一下为什么缺乏维他命b会导致肥胖吧。

 

 


 
 

  维他命b2是脂肪转化为能量、体力不可或缺的营养素,包含肝脏、乳酪、牛奶等动物性食品中,燃烧脂肪,避免脂肪贮积于体内,起到经常打扫净化的作用。而维他命b12则是制造细胞分裂或所必要的核酸的营养素。

 

  在减肥中需要把蓄存的脂肪当做能源来利用,同时促使新陈代谢活动旺盛,以获得更大的效果。此时正是最需要维他命b2和维他命b12的时候,缺乏的话,会造成反效呆,不但无法减肥,反而会发胖。

 

  如蛋内的维他命b2有助去除脂肪,除此之外,它蕴言的烟碱酸及维他命B、可生手除下半身的肥肉。因过胖而减肥者,一般不食用蛋乳制品、肉类等高卡路里的旨品,但遗憾的是,如果不摄取这些良品,不但没有减肥效果,反而会发胖。

 

  很多人对维他命b了解不深,认为维他命b只是用来保养肌肤的,殊不知维他命b也会影响人的体质,甚至会导致肥胖。如果你减肥失败的话,不妨查查看自己是否缺乏了维他命b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营养保健 维他命 维他命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