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招调理内分泌解决内分泌失调问题

 

现代的女人是有能力和男人平起平坐的,但也由于生活压力大,生活节奏快,让她们对身体健康的关注度也越来越少,导致身体健康呈现下滑趋势,身体出现内分泌失调了。那女人内分泌失调怎么办呢?

 

内分泌失调的女性,典型的症状就是脸上长斑,脾气急躁、月经不调、身体不适等。内分泌失调不仅毁了女性的容颜,还时刻威胁着身体的健康。那么如何保持内分泌平衡,做健康漂亮女人?要实现美貌与智慧共存的“美梦”,必须做好以下几点:

 

1、少吃快餐

 

工作再忙也不能亏待了自己的胃。快餐送给女人的是心血管系统疾病和生殖系统肿瘤的高发病率。摄取过多的饱和脂肪会刺激雌激素过度分泌,脂肪中的类固醇可以在体内转变成雌激素,促使乳腺癌。

 

2、多吃黄豆和豆制品

 

据有关研究数据显示,黄豆以及豆制品中含有大量植物雌性激素,还可改变女性体内的激素分泌量,对维持女性体内雌激素的平衡起到促进作用。此外,女性朋友还应该注意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少吃油炸食品,动物脂肪,甜食及刺激性食品,多吃蔬菜和水果,多吃粗粮、核桃、芝麻等,让体内的营养得到均衡。

 

3、尽量少熬夜,疲劳时要做按摩

 

工作压力大是可以理解的。但是经常熬夜不仅会使你整天脸上挂着“熊猫眼”,而且对身体健康的影响是最大的。熬夜会直接导致新陈代谢失调,而在身体感到疲劳的时候,通过正确的按摩手法,能加速代谢,保持血液循环。从四肢末梢朝心脏方向按摩,可以推动淋巴及血液的流动,能使肌肉的代谢更加旺盛,提供细胞更多促进代谢的营养素和帮助脂肪燃烧的氧气,同时加速排出废物。

 

4、补充身体必需的微量元素

 

锌、铁、硒等是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缺乏这些微量元素,身体的免疫力明显会降低。尤其是女性,适量的补铁对于调节内分泌是有帮助的。可以从食物中摄取铁元素,也可以通过一些女性营养品补充铁元素。含铁丰富的食物有瘦肉、新鲜鱼类、动物肝脏、家禽、蛋黄、豆类、芹菜、菠菜、香菇、红枣、黑木耳等。红枣具有滋阴润燥、益肺补气的功效,如果把红枣与银耳、百合、山药共同炖食,效果更好。

 

微量元素含量较高的食物:

 

铁(铁食品) 蛋黄、猪肝、海带、木耳、菠菜、紫菜、芹菜、黄豆、绿豆、茄子、西红柿、甘蔗、冬瓜、苹果(苹果食品)等。

 

铜 动物肝脏、肾、鱼、虾、蛤蜊中含量较高,果汁、红糖中也有一定含量。

 

锌 鱼类、肉类、动物肝肾、豆类和小麦中含量较高。

 

氟 小麦、黑麦粉、水果(水果食品)、茶叶、肉、青菜、西红柿、土豆、鲤鱼、牛肉等。

 

硒 青鱼、沙丁鱼、肾脏、肝脏、肉类、蛋类、芝麻、麦芽、大蒜(大蒜食品)、啤酒酵母等。

 

碘 海带、紫菜、海鱼、海盐等中含量丰富。

 

钴 绿色植物是人类食物中含钴丰富而变化较大的来源。

 

5、献血

 

如何保持内分泌平衡?献血可以大大促进自身代谢的能力,不但不会损害健康,定期献血还是维持健康的方法之一。因此,只要身体健康,符合献血条件,就可以去献血。

 

女人爱美没有错,做女强人也没有错,但这些都要在保证身体健康的前提下。如果女性内分泌失调,一定要及时调理,避免遗憾。如果还想了解更多关于调理内分泌失调的方法,还可以阅读:女性内分泌失调吃什么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内分泌失调怎么办 调理内分泌失调 内分泌失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