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延缓衰老不能吃什么

 

对女人而言,年龄永远是一个敏感话题。每个女人都希望延缓衰老,增加青春的年限,可有时间确实无情的。有的人外表看起来比同龄人显老,其实,这与她们的饮食有关。女人延缓衰老要远离这些食物。

 

女人延缓衰老需远离的食物:

 

含过氧化脂质食物

 

过氧化脂质是不饱和脂肪酸经过自由基的作用,而形成的过氧化物。过氧化脂质与体内一些物质发生作用后,会加速人体衰老、破坏免疫功能、诱发肿瘤等。

 

平时用来炸虾、肉类、鱼类等食物的食用油,使用过后放置一段时间,内里物质会发生化学反应,生成过氧化脂。另外,腌制肉类、鱼干等长时间放在阳光下晒,饼干、油茶面、糕点、油脂等存放时间过长等,都会产生出现过氧化脂质。

 

含铅食物

 

铅会导致大脑中多巴胺、去钾肾上腺素、5-羟色胺等含量下降,导致神经质传导受到阻碍停滞,这样人体的记忆力也就明显下降,出现智力发育障碍或痴呆症等。一旦身体中摄入铅量过多是,更会直接对神经细胞中遗传物质脱氧核糖核酸的功能造成破坏,此时不但引起痴呆症,还会导致面部皮肤变得灰暗起来,出现未老先衰现象。

 

腌制食物

 

腌制食物在我国比较普遍,有的人更是十分喜欢吃这类食物。但鱼类、肉类、蔬菜等食物在腌制过程中,食盐成分容易发生化学反应,生成亚硝酸盐。而亚硝酸盐又会在人体内酶的催化作用下,与其他物质发生作用,进而生成亚胺类致癌物质,诱发癌症发生,同时加速人体衰老进程。

 

腌制食品、含铅食品等食物都会让女人早衰,想要延缓衰老的姐妹一定要远离这些食物哦。如果还想了解更多关于女人抗衰老的介绍,还可以阅读:女人润肤抗衰老食物 你值得拥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延缓衰老 健康饮食 营养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