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吃什么补铁 3大补铁常见误区

 

因为特殊的生理周期以及不良的饮食习惯,绝大部分的女性都有贫血的问题,只有气血旺盛才能使得皮肤细腻柔嫩,气色红润,女人对于所补充的铁质不能满足到需求,于是就出现了贫血的问题。女人吃什么补铁呢?虽然很多女人都知道补铁的重要性,但在补铁的过程中往往容易陷入一些补铁误区。

 

女性各个时期对于铁质的需求:

 

10多岁的青春期的时候,女性身体发育旺盛,对于铁的需求量很大,加上大部分的女性都面临月经来潮的问题,缺铁性贫血容易出现;20多岁的时候,部分的女性又面对妊娠、哺乳的问题,胎儿、婴儿的营养物质,需要通过母体供给,对于铁的需求量大大提高,如果女性不额外补充铁质,对于母体和胎儿、婴儿的铁质都无法得到满足;30多岁的时候,部分的已婚已育的女性又要面临着宫内节育环、子宫肌瘤等的影响,导致月经量较多,铁的流失也大大增加,贫血现象很难避免;40多岁的时候,女性的身体机能开始有所下降,胃肠道的吸收功能减退,造血功能衰弱,贫血的几率也会有上升。

 

女性补铁常见的误区:

 

1、蔬菜水果不补铁

 

很多的人都认为蔬菜、水果中含有的铁质并不丰富,所以补铁的时候也不就不注重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了。但是其实新鲜的水果、蔬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柠檬酸、苹果酸等,这一类的有机酸可以与铁质形成络合物,可以增加铁在肠道内的溶解度,补充维生素C可以增加铁质的吸收。所以,在补充铁质的时候也要同时注意补充充足的维生素C等。

 

2、不吃或少吃肉类

 

相对于男性的“无肉不欢”来说,不少的女性并不喜欢过多的吃肉。因为多吃肉容易发胖,这对于爱漂亮的女性来说实在是一个大忌。她们只注重蔬菜水果等植物性食品的保健作用,不吃或过少吃肉类,容易导致她们体内缺少必要的营养素。

 

动物性食物中不仅含有丰富的铁质,而且其吸收率也高达25%,而植物性食物中的铁元素受到食物中所含有植酸盐、草酸盐的干扰,吸收率很低,只要大约3%,所以不吃肉类的人缺铁性贫血的几率更大。

 

女性在补铁的时候,要注意多吃肉类,例如动物肝脏、红肉等。

 

3、鸡蛋、牛奶补铁

 

不少的女性每天坚持喝牛奶、吃鸡蛋,但是她们依然有缺铁性贫血的迹象。虽然牛奶和鸡蛋中含有丰富的钙质、蛋白质等,有益于人体的健康。但是它们的补铁作用其实并不明显。牛奶中的铁含量很低,而且吸收率只有1%,而鸡蛋中的某些蛋白质还会抑制到铁质的吸收。

 

同时,不少的新手妈咪也会出现这样的误区,只给宝宝喂养牛奶,不添加或者添加很少的辅食,导致宝宝缺铁性贫血,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牛奶性贫血”。

 

女人补铁的3个常见误区已经为女性朋友们介绍了,女人补铁相当重要,但一定要科学补铁。想了解更多关于女人补铁的介绍,还可以阅读:女人吃什么东西补铁快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吃什么补铁 如何补铁 补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