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慢支,喝猪肺川贝炖雪梨靠谱吗

 

我外公两年前患上了老慢支(慢性支气管炎),经常要住院治疗,也尝试过中药治疗,但是无论中医还是西医,时间久了外公的身体都有些吃不消。最近,我在朋友家听说一个能治慢支的食疗方——猪肺川贝炖雪梨。

 

具体方法是:猪肺250克,川贝10克,雪梨两个切片,再加冰糖少许,加水后以小火熬煮5小时后服用,吃猪肺、雪梨,喝汤。不知道这有没有科学依据,想请专家点评一下。

 

专家点评:猪肺有补肺止咳的作用,主要用于治疗肺虚类的咳嗽。川贝有润肺止咳、化痰平喘的功效。雪梨也有润肺止咳的功效,所以总体说来这个食疗方对于辅助治疗老慢支有一定效果。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有种叫做山慈姑、又名土贝母的中药,其外形与川贝相似,但含秋水仙碱,属于有毒草药,内服过量可使中枢神经麻痹而死亡。所以使用这个偏方前最好到医院,找有食疗经验的中医师开具,切不可自己随意购买药材制作,以防意外。想了解更多精彩内容的介绍,还可以阅读:猪肺雪梨汤的简单做法你快来学!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猪肺川贝炖雪梨 慢性支气管炎 营养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