鹅蛋的营养价值

 

鹅蛋的营养价值和其他蛋相比热量最高。鹅蛋成椭圆形,个体很大,味道有些油,必须用很新鲜的鹅蛋稍加烹煮后食用。鹅蛋每颗约重225~280克,较一般鸡蛋约大四五倍。表面较光滑,呈白色,其蛋白质含量低于鸡蛋;脂肪含量高于其他蛋类,鹅蛋中还含有多种维生素及矿物质,但质地较粗糙,草腥味较重,食味不及鸡鸭蛋。

 

营养分析

 

1. 鹅蛋中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如蛋白质、脂肪、矿物质和维生素等;

 

2. 鹅蛋中含有多种蛋白质,最多和最主要的是蛋白中的卵白蛋白和蛋黄中的卵黄磷蛋白,蛋白质中富有人体所必须的各种氨基酸,是完全蛋白质,易于人体消化吸收;

 

3. 鹅蛋中的脂肪绝大部分集中在蛋黄内,含有较多的磷脂,其中约一半是卵磷脂,这些成分对人的脑及神经组织的发育有重大作用;

 

4. 鹅蛋中的矿物质主要含于蛋黄内,铁、磷和钙含量较多,也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

 

5. 鹅蛋中的维生素也很丰富,蛋黄中有丰富的维生素A、D、E、核黄素和硫胺素,蛋白中的维生素以核黄素和尼克酸居多,这些维生素也是人体所必须的维生素。

 

在家禽中,鹅是以长寿著称的。一般的可以活到三十到五十岁,甚至于寿高古稀,个别的达到百岁高龄。它的产蛋记录,可称世界冠军,年产六十至一百只蛋,个别的甚至能年产一百四十七只。有人怀疑鹅蛋的营养价值不如鸡蛋,这不是事实。我们来比较一下:鸡蛋的营养成分(包括部分废物在内的比例):水分占65.5%,蛋白质12%,脂肪9%,鹅蛋是:水分占60%,蛋白质13%,脂肪12%。和鸡蛋、鸭蛋相比,鹅蛋的发热量最高。有人认为鹅蛋不如鸡蛋那样细嫩可口,那只是加工的方法问题,用鹅蛋制成糟蛋,是特具风味的美味食品。

 

每100克鹅蛋所含营养成分:

 

热量 196 千卡 蛋白质 11.1 克 脂肪 15.6 克 碳水化合物 2.8 克 胆固醇 704 毫克 维生素A 192 微克 硫胺素 0.08 毫克 核黄素 0.3 毫克 尼克酸 0.4 毫克 维生素E 4.5 毫克 钙 34 毫克 磷 130 毫克 钾 74 毫克 钠 90.6 毫克 镁 12 毫克 铁 4.1 毫克 锌 1.43 毫克 硒 27.24 微克 铜 0.09 毫克 锰 0.04 毫克。

 

上文是关于鹅蛋的营养价值的介绍,希望上文的介绍对大家有帮助。想了解更多精彩内容的介绍,还可以阅读:有助女性滋阴的食物有哪些 3种蛋有助女性滋阴养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鹅蛋的营养价值 鹅蛋 营养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