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饮食:少食酸性食物有益肾脏健康

 

美国和日本研究人员发现,控制酸性食物的摄取量,多吃蔬菜、水果等碱性食物,有助于维持肾脏健康。

 

研究人员表示,像动物性蛋白、白面粉等食物易使体内呈现酸性环境。当一个人年龄越来越大时,就会对肾脏组织形成负担,导致肾脏功能衰退,而多摄取碱性食物也许可以减轻伤害,对肾脏产生保护效果。

 

在这项研究中,有23名高血压肾病变患者每天多补充蔬菜、水果,有23名患者服用碱性药物,还有25名患者生活、饮食照常。一年后,研究人员发现,生活、饮食照常的患者逐渐产生肾脏受损问题,而多吃蔬菜、水果与服用碱性药物患者的肾脏都非常健康。

 

另外,一项来自日本的研究发现,如果慢性肾脏病患者常摄取酸性食物,就会使体内的酸性物质过多,进而易加速肾功能退化。

 

研究人员指出,慢性肾脏病患者应多控制自己酸性食物的摄取量,以避免疾病进一步恶化。想了解更多精彩内容的介绍,还可以阅读:女人常吃酸性食物能滋阴补肾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少吃酸性食物有益身体健康 酸性食物 健康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