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常吃酸性食物能滋阴补肾

 

根据中医养生理论,女性要多吃清润甘酸的食物,酸味食物可以护肝,滋阴养气,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哪些酸性食物可以帮助女人滋阴补肾。

 

柠檬是一种富含维生素C的营养水果,一般人都将之作为美容食品。 其实,柠檬中所含的物质,经过合理的调配,还是十分有效的减肥物质。

 

食法推荐:

 

每天早上起床,空腹喝一大杯柠檬蜂蜜水,蜂蜜2勺,柠檬1-2片,水最好超过500ml,切忌,不能用开水,温水最好。坚持那么1个星期,你会发现,排便正常,皮肤变得白嫩,体重大概会轻2斤以上/周,谷类及蛋白质最好坚持每天摄入,否则可能出现身上没胸减得快。

 

西红柿

 

据营养学家研究测定:每人每天食用50克-100克鲜番茄,即可满足人体对几种维生素和矿物质的需要。所含苹果酸、柠檬酸等有机酸,能促使胃液分泌,对脂肪及蛋白质的消化。所含果酸及纤维素,有助消化、润肠通便作用,可防治便秘。

 

食法推荐:

 

西红柿瘦身提倡饭前吃一个西红柿,其中含有的食物纤维不为人体消化吸收,在减少米饭及高热量的菜肴摄食量的同时,阻止身体吸收食品中较多的脂肪。西红柿独特的酸味还可刺激胃液分泌,促进肠胃蠕动,以帮助西红柿中的食物纤维在肠内吸附多余的脂肪和废弃物一起排泄出来。对于寒性体质或胃肠虚弱的人则可选择加热过的西红柿或西红柿汁。

 

不可完全以西红柿当饭,只要减下平时饭量的1/4到1/2,应当就足够了。不要因为减肥的急于求成,而影响了正常的营养和体力,甚至导致其他一些毛病的产生,那就有些得不偿失了。

 

青苹果

 

青苹果含有大量的维生素、矿物质和丰富的膳食纤维,特别是果胶等成分,除了具有一般苹果之补心益气、益胃健脾等功效外,有研究证实,每晨空腹或晚上入睡前各吃1个新鲜青苹果,除了能润肠通便外,对肥胖病还有一定的防治效果。

 

食法推荐:

 

青苹果粥

 

材料:青苹果500g,糯米或大米150g,食盐等调味品适量。

 

做法:青苹果洗净切块,与淘净的米一起放入锅中加水煮,熟后调味即可。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滋阴补肾的食物 吃什么滋阴补肾 滋阴补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