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派蒜香排骨降血压又降血糖

 

新派蒜香排骨,这可以说是一道懒人菜,一道菜里包含了豆腐、木耳和肉类,采用最能保持食物营养和原味的“蒸”的烹饪方式,轻轻松松就可以制作一道美味又营养的菜肴,所以推荐给大家。

 

【原料】:猪肉排、日本豆腐、黑木耳

 

【配料】:大蒜、姜、盐、油、糖、蚝油、生抽

 

【制作方法】

 

1.先用油、盐、姜丝、蒜蓉加一点点白糖把斩成小块的排骨腌制约20分钟。

 

2.把日本豆腐切成1厘米至1.5厘米厚的块状,铺在要盘子低下。

 

3.把泡好的黑木耳切成小块铺在豆腐上

 

4.将腌好的排骨铺在最上层。

 

5.用适量生抽、蚝油调成少量调味汁,均匀地浇在排骨上。

 

6.隔水蒸15到20分钟,取出即可。

 

【小提醒】:

 

这道菜一定要趁热吃,日本豆腐与肉一块蒸熟后散发出蒸蛋的鲜香,非常美味。

 

【营养分析】

 

蒜氨酸是大蒜独具的成分,当它进入血液时便成为大蒜素,能在瞬间杀死伤寒杆菌、痢疾杆菌、流感病毒等。蒜素与维生素B1结合可产生蒜硫胺素,具有消除疲劳、增强体力的奇效。大蒜还能促进新陈代谢,降低胆固醇和甘油三酯的含量,并有降血压、降血糖的作用,故对高血压、高血脂、动脉硬化、糖尿病等有一定疗效。

 

黑木耳则养血驻颜,令人肌肤红润,容光焕发,并可防治缺铁性贫血。

 

排骨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具有滋阴壮阳、益精补血的功效,用蒜蓉蒸的排骨,味香肉滑,更具营养

 

三者搭配,是一道非常营养的补血佳肴。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试试。如果还想了解更多关于女性营养保健的介绍,还可以阅读:海带排骨汤要怎么做才好吃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新派蒜香排骨的做法 排骨的做法 营养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