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怎么针灸滋阴补肾

 

滋阴补肾并非中成药为首选,中医滋阴补肾的方法有很多,中医针灸滋阴补肾效果满意,现介绍如下。 感兴趣的朋友不妨一起来了解吧!

 

隐白穴为足太阴脾经脉气所发,脾为统血之脏,灸法施术于其处有健脾统血之效,故而该穴乃历代医家治疗如崩漏等常用经验效穴。关元、气海、三阴交并用能调理肝、脾、肾三脏及冲任二脉,活血化瘀、补气血。大椎、曲池凉血清热。太冲与大敦二穴相伍可清肝、凉血、止血、泻热。血海调理血分,祛瘀而生新,与气海配伍可调一身之气血。

 

脾俞、足三里可培补中气、摄血制崩。肾俞为肾脏精气汇聚之处,关元为元气之所在,又是足三阴与冲任之会。刺激二穴可滋补肾气、调理冲任。神阙穴艾条温和灸可以调摄先天,培补后天,调理冲任,滋阴壮阳。

 

温馨提醒:需要出现滋阴补肾的的女性临床应注意卧床休息,戒房事,忌生冷。或者在中医师的帮助下配合进食一些莲藕、红枣、瘦猪肉、山楂、八宝粥之类,对于妇女滋阴补肾,效果显著,采用上方治疗时,必须在中医师的辨证施治下进行,不可盲目求医。如果还想了解更多关于滋阴补肾的介绍,还可以阅读:11种滋阴补肾的好食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针灸滋阴补肾 中医滋阴补肾 滋阴补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