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浆的营养价值有什么?

豆浆对我们来说非常的熟悉,豆浆营养价值非常高,且易于消化吸收。豆浆是防治高血脂、高血压、动肪硬化、缺铁性贫血、气喘等疾病的理想食品。豆浆的营养价值有什么呢?

 

 

 

豆浆的营养价值

 

豆浆极富营养和保健价值,富含蛋白质和钙、磷、铁、锌等几十种矿物质以及维他命A、维他命B等多种维生素。豆奶蛋白质含量比牛奶还要高,另外豆奶中还含有大豆皂甙、异黄酮、卵磷脂等有防癌健脑意义的特殊保健因子。

 

营养分析

 

1、豆浆营养丰富,多喝豆浆可预防老年痴呆症,增强抗病能力,防癌抗癌;

 

2、中老年妇女饮用,能调节内分泌,改善更年期综合症;

 

3、青年女性饮用,能令皮肤白皙润泽,容光焕发。

 

豆浆的营养价值。一般人群均可食用豆浆,特别适合女性和老人;但是豆浆不宜过多食用,会引起消化不良,出现腹胀、腹泻等不适;同时胃寒、后胸部发闷、反胃、吐酸、脾虚、腹胀、腹泻、夜尿频以及遗精、肾亏的人均不宜饮用。如果还想了解更多关于豆浆的介绍,还可以阅读:不同种类的豆浆做法大盘点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豆浆的营养价值 豆浆的好处 豆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