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便面火腿肠混吃 易致高血压?

为了给方便面增添一些新花样,人们总是习惯把火腿肠加入方便面当中,使其味道更鲜美。但营养专家提醒,不仅方便面和火腿肠的钠含量较高,方便面和火腿肠混吃危害多,容易使人摄盐过量。因此,应当引起人们的重视。

 

 

方便面、火腿肠都是含盐高的加工食品,不建议长期方便面搭配火腿肠一起吃,主要是避免摄取过量的盐。”营养专家说,根据我国营养学会的膳食指南,普通人一天吃6克盐就够了,但是目前国人每日摄入盐基本都会超过这个数值,而长期摄入过量的盐分,会增加高血压等疾病的发病率。

 

虽然方便面和火腿肠上都没标注含有多少盐,但是标注了钠的含量。而数据显示,一般1克盐中约含400毫克钠。记者细看了多个品牌火腿肠、方便面的营养成分表,钠含量确实不低,每100克火腿肠的钠含量多在800毫克左右,每100克方便面的钠含量普遍不低于1900毫克。而一根50克的火腿肠加上一包110克的方便面,钠含量基本超过2400毫克了,超过了6克盐的钠含量。两者搭配着吃,相当于一次就超过一天的正常盐摄入量。

 

营养专家说,饼干、面包、饮料等不少食品都含钠,市民应该注意“隐形盐”的摄入量。如果还想了解更多关于女性营养保健的介绍,还可以阅读:盘点吃方便面的危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方便面 火腿肠 方便面火腿肠混吃的危害 营养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