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个小妙招吃走更年期症状

专家指出,更年期潮热、盗汗、暴躁等症状都是由更年期综合症引起的。除了潮热、盗汗、暴躁的症状,更年期女性还会出现情绪难以控制、失眠、早醒、无精打采、骨质疏松、力不从心等更年期综合症症状。

 

 

这些症状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更年期女性的生活和工作,也给家庭和社会带来了沉重的精神压力和经济负担。因此,更年期女性应及时寻求治疗,缓解更年期综合症症状,提高生活质量。

 

其中,更年期女性如能坚持合理饮食,注意饮食搭配,全面摄取营养,对于缓解更年期综合症症状具有不可忽视的辅助作用。为此,精神健康网专家总结出如下的女性更年期饮食九招,以供广大更年期女性参考:

 

第一招:适量蛋白质。更年期随着性腺的退化,其他组织器官也逐渐退化。因而在饮食上应选用优质蛋白质,如牛奶、鸡蛋、瘦肉、鱼类、家禽类及豆制品。

 

第二招:低脂饮食,限制动物脂肪,如猪油、奶油、牛油等以及含胆固醇高的食物,如蛋黄、脑髓、动物内脏等。因为这些食物中所含饱和脂肪酸可使血液中胆固醇浓度明显升高,而促进了动脉硬化的形成。最好食用植物油,如玉米油、豆油、花生油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更年期 更年期的症状 更年期吃什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