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能够有效的降血压

高血压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如果不及时治疗对身体的危害是很大的。高血压患者除了在医生的指导下积极的治疗,还要多吃一些能够降血压的食物,这样效果最佳。那吃什么能够降血压呢?

豆类

 

豆类不但是纤维和蛋白质的很好来源,它们还能降血压,它的钾含量也很高。美国心脏学会年度科学会议发布的研究显示,每天摄入豆类食品可以降低中青年人群的血压。因为豆类食品中富含异黄酮,这种物质是豆奶、豆腐、绿茶以及花生中的一种关键的化合物。它的功效在于诱发酶类增加,而该种酶类可以产生一氧化氮,促进血管扩张,这样就降低了血管壁的血压。

 

燕麦

 

燕麦当早餐非常棒,如果你血压高,吃燕麦非常好,因为它高纤维,有助于降低血压,有利于消化系统健康。燕麦粥、燕麦面包和燕麦饼都是不错的选择。

 

鲜鱼

 

鱼是优质蛋白质的重要来源,有些鱼如鳟鱼中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D,研究证明维生素D有助于降低血压。迪恩说“人们常常没从食物中获取足够的维生素D,所以多吃鱼提高维生素D摄入量。”新鲜鱼片刷上少许橄榄油,少放点盐,洒点胡椒粉,烘烤几分钟,方便又美味。

 

菠菜富含铁

 

菠菜等绿叶蔬菜是低钠盐食物,吃它们降低血压。波菜也是很好的钙的来源。菠菜富含膳食纤维、铁、维生素A和C。

 

含钙的酸奶

 

酸奶是钙的很好来源,6盎司(1盎司=31克)提供300毫克钙,这是成人每日建议摄入量的三分之一。缺钙会导致血压高。“成年人的身体仍然需要钙,”迪恩说,“而且酸奶是一种低钠食品。”

 

美味的肉桂

 

给你的菜多撒点肉桂吧,研究表明,它有助于降低血压。“肉桂也有助于降低胆固醇水平,”迪恩说。有很多食物都可以加入肉桂,可以洒在燕麦片里,搅拌炖菜,用它来给咖啡和热可可调味。

 

肉桂、鲜鱼、燕麦、豆类等都是能够降血压的食物,如果你也是高血压患者,那这些食物千万不要错过。想了解更多关于降血压的介绍,还可以阅读:吃什么降血压,每天一杯茶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血压 降血压的食物 吃什么降血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