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更年期不宜甜食

 

  女性更年期代表着衰老的象征,女性会出现情绪波动大,身体机能发生很多不良反应,所以女性更年期很容易患疾病,我们要如何保健自己的身体呢?其实女性更年期不宜甜食。

  很多关心自己妈妈的人就会发现自己的妈妈可能已经进入了更年期,更年期是一个重要而特殊的事情,这个时候他们的身体机能会发生很多的改变的,所以更年期的女性更容易出现一些疾病,其中糖尿病就是一个比较明显的疾病。

 

  妇女对甜味敏感度降低

 

  土耳其研究人员卡利·德利巴斯(Cagri Delilbasi)医生及其同事对20名平均年龄约在60岁的妇女进行了味觉测试,并与20名同龄的男性相比较。

 

  在这项测试中,研究人员让被测试者品尝一组浓度不断增加的不同溶液,目的是让她们判断出这些溶液是咸的、甜的、酸的还是无味的。

 

  另一方面,研究人员还要求被测试者描述他们对这些味道的甄别能力与绝经前有无区别。同时,受到测试的妇女也回答研究人员,她们的饮食结构是否在绝经后有所改变等问题。

  研究人员在《英国牙科杂志》上发表的研究结果显示,这些女性对甜味溶液的敏感性明显降低,而对咸、酸和苦味的感知能力没有明显差异,舌头的味觉辨别力并未发生明显变化。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营养保健 女性更年期 女性更年期吃什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