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女人饮食调理很重要

 

都说女人是水做的,是需要特别保护的。特殊是当女人处在特别的时期里时,如更年期中的女性。当处在这么一个时期里女性快要进入老年期了,而在当这个时期里女性的身体症状是处在不佳的情况下,在注意在饮食方面的调理情况。

 

更年期妇女在自然绝经前后由于生理改变 ,机体一时不能适应 ,而出现一系列以植物神经功能失调为主的症状 ,称为更年期综合征。这些症状有轻重之别,轻者绝经之后,不知不觉进入老年期 。

 

重者影响工作和日常生活。且症状持续时间也不同。更年期综合征是卵巢功能逐渐衰退 ,机体进行调节过程中所出现的症状 ,常见症状有:月经紊乱,周期缩短或延长,经血量多;阵发性潮热、头晕、失眠、多梦、记忆力减退,情绪波动,性情急躁,焦虑,体重增加等。

 

中医学多把它归属于“脏躁”范畴。 治疗更年期综合征应以滋补肝肾、调理冲任为主 ,兼以疏肝理气、健脾安神。同时 ,还要节嗜欲、适劳逸、慎起居 ,以配合治疗 ,不仅有较好的效果 ,而且可以强壮体质。防治更年期综合征的药食佳品很多。许多都可以配伍成粥疗药膳 ,有的还可以搭配成用餐时的佳肴 ,而且有非常满意的疗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更年期饮食 更年期 营养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