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黑妞变白变美都是因为它

 

 

我是一个来自海边的女孩子,从上学的那时候起,大家就嘲笑我为黑妹,一直到大学。其实她们这样子说的时候我的心里非常的不好受,我又不是想自己黑的,本身的体质就这样。我也想过要美白,可是家庭情况不是很好,我自己打不起美白针,试过买一些便宜的美白产品,可是效果不好,还让自己的皮肤变得很差。

 

后面听朋友说薏仁茶能够有美白祛斑的效果,于是我就去菜市场买了一些材料回来煮着吃。大概的做法是这样子的:

 

薏仁茶的做法

 

材料:炒薏仁10克、鲜荷叶5克、山楂5克。

 

做法:将以上材料用热水煮开即可。

 

功效:淡化黑斑、美白肌肤。

 

煮了几次之后,我觉得太麻烦了,而且又没有冰箱可以留着,真的是烦死了。于是我就开始寻找看看有没有比较快捷的方法,对,度娘,就是找她。在网上百度了一下之后我像发现了新大陆一样,真的有制作好的薏仁茶呢,这样就可以不用老是煮了。某牌子的薏仁茶,但是不懂效果会怎么样呢?哎呀,反正价格也不贵,才几十块钱,有好多包呢,先买两盒回来试试看效果怎么样好了。

 

买回来薏仁茶发现里面由四大成分构成:薏仁、赤小豆、马齿笕、淡竹叶。

 

薏仁

 

健脾、祛湿、淡斑。

 

《本草纲目》记载薏米健脾益胃,补肺清热,祛风胜湿,养颜驻容,轻身延年。发现于神农尝草时期,其性味甘淡微寒,含丰富蛋白质、维生素B1、B2。

 

赤小豆

 

消水肿、减肥、排毒。

 

《本草纲目》记载其性下行,通乎小肠,能入阴分,治有形之病。系中药良材,常与红豆混用,具备利水消肿,解毒排脓,具有良好的润肠通便、降血压、降血脂、调节血糖、预防结石、健美减肥的作用。

 

马齿笕

 

清热解毒、祛痘、抗衰老。

 

《本草正义》记载:马齿笕……治女人赤白带下,则此症多由湿热凝滞,寒滑以利导之,而湿热可泄,又兼能入血破瘀,故亦治赤带。药食两用植物。可清热解毒,散血消肿;也用于湿热所致的腹泻、痢疾,亦用于便血、子宫出血,有止血作用,还可抗衰老。

 

淡竹叶

 

利便、去烦热、清心火。

 

《本草纲目》有载其具有:去烦热,利小便,除烦止渴,小儿痘毒,外症恶毒等功效。主治:胸中疾热、咳逆上气、吐血、热毒风、止消渴、压丹石毒、消痰、治热狂烦闷、中风失音不语、痛头风、止惊悸、瘟疫迷闷、杀小虫,除热缓脾。

 

我迫不及待地用开水冲泡薏仁茶,待它变温后,细细品尝......刚入嘴里,一股清香的问道,还带有一丝甘甜,真的是太好喝了。还能感受到淡淡的薏仁的味道。

 

现在我一天取一包薏仁茶冲泡来喝,现在过去几个月了,我发现皮肤真的变光滑了,也从黑慢慢变白一些了,真的很高兴。

 

而且后来发现,亦舒堂薏仁茶不仅仅适合我这种需要美白去火的人吃,还适合好多人吃呢。

 

薏仁茶的适合人群

 

办公室男/女白领

 

长期面对电脑、手机辐射,皮肤粗糙,脸色暗黄,缺乏运动,多是湿气重的人群,常喝薏仁茶,冲泡简单、饮用方便,且能帮助祛除体内湿气,还可提神聚气。

 

湿气重人群

 

长期生活在空气湿度大的环境里的人群,如南方地区,尤其以春天回潮时节、梅雨时节、夏雨时期为甚,建议长期饮用薏仁茶祛湿。

 

斑点男女

 

毛孔粗大、满脸粉刺,黑头消不掉的青春期男女也是薏仁茶的适宜人群之一,薏仁茶含丰富的维生素E,有保持人体皮肤光泽细腻,消除粉刺、色斑,改善肤色的效果。

 

亚健康人群

 

内分泌系统失调,容易紧张、压抑、焦虑、发怒的人群。

 

重口味人群

 

薏仁茶有利肠胃吸收,容易上火,口干、口苦、口臭,汗味大、体味浓的重口味人群也适合常喝薏仁茶。

 

头发脱落人群

 

薏仁茶具有营养头发、防止脱发,并使头发光滑柔软的作用,工作、生活压力过大或其他原因导致的头发脱落可常喝薏仁茶。

 

高血脂、高血糖人群

 

薏仁茶有降低血脂和血糖的效果,建议高血脂、高血糖人群经常饮用,但不可代替药物。

 

真的太喜欢薏仁茶了,让我重新自信起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美白的方法 美白 薏仁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