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合女性抗癌的最佳12种食物

 

 

饮食与肿瘤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吃错了会引爆癌症的导火索,吃对了则能起到防癌的功效。不要以为癌症只是老年人的事情,年轻的女性如果不注意也会有得癌症得可能。生活中有许多可以防癌得食物,大家可以了解一下。

 

1包心菜和花菜 

 

属十字花科甘蓝族蔬菜,含有吲哚类化合物和黄酮类化合物,可诱导芳烃化酶提高活性,产生抗癌防癌功效。因此,常吃这些蔬菜能降低胃癌、结肠癌的发病率。为保留抗癌有效成分,这些菜不要烧得太熟。

 

2香菇和冬菇 

 

日本科学家的实验证实,这些食物均有抗癌作用。我国天津南开大学生物系研究人员通过动物实验证明,从香菇中提取的鑫糖类物质,抑癌率达42%。

 

3芦笋 

 

用芦笋提取物对抗小白鼠移植瘤的实验表明,它有明显的抑癌作用。临床观察140例癌症病人,发现芦笋的抗肿瘤作用高达62.7。芦笋中含有丰富的组织蛋白、叶酸、核酸、多种氨基酸和微量元素,可增强机体免疫功能,对胃癌、肝癌、白血病等有一定的预防作用。

 

4海产品 

 

海参有明显抗癌功效,它分泌的海参素对小白鼠肉瘤有抑制作用,可延长存活期。海藻、海带可防治甲状腺癌。

 

5大豆和豆制品 

 

研究发现,大豆中的植物雌激素可抑制乳腺癌和前列腺癌。动物实验表明,黄豆的蛋白质能使乳腺癌发病率减少一半。我国太行山区人群调查还发现,经常食用豆制品的人群患食管癌、胃癌的机会比少吃或不吃者要低3-4倍。

 

6蜂蜜 

 

据研究,蜂乳酸对癌细胞有一定的抑制作用。美国《癌症研究》杂志报道:蜂蜜的一种衍生物能阻止已服过致癌剂的小白鼠发生结肠癌前期病变。日本学者从蜂巢中提取了一种抗癌物质叫二萜,经临床试用,有明显抗癌效果,可防止肝癌和宫颈癌。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防癌抗癌 防癌食物 防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