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想要达到补血效果,首先得吃对食物

 

 

女人美丽的容颜是靠气血的支撑,一旦气血不足就会导致女性皮肤暗沉以及极易衰老,因此补血的食物对于女性而言非常重要。生活中补血的食物有很多,那么最具有补血功效的食谱究竟有哪些呢?现在我们就来看看吧。

 

阿胶,古人就称为“圣药”,具有滋阴润燥、补血止血、调经安胎的功效,还能使面色红润,肌肤细嫩,有光泽、弹性好,正适合女人的美容要求。

 

红枣是补血最常用的食物,生吃和泡酒喝的效果最好。红枣还可以在铁锅里炒黑,可以治疗女性常有的胃寒、胃痛,再放入桂圆,就是补血、补气的茶了,特别适合气血较需的女性,如果再加上4~6粒枸杞子,还能治疗便秘。

 

花生中含丰富的蛋白质、不饱和脂肪酸,有益气健脾、补血止血等功效,特别是花生皮,可增加身体血小板含量和质量,治疗贫血特别有效,花生皮里还有大量的维生素B1、B2和维生素E,具有抗氧化作用,可抗衰老。

 

红糖活血散寒、补血益气。中医处方中,红糖是最好的药引子,60克红糖、6克大枣加上15克老姜煮成水,代替茶饮,对月经不调、闭经等妇科疾病具有很好的疗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女人吃什么补血 补血食物 女人补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