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想要头发好就不能错过这10种食物

 

 

头发不仅能够保护我们的头脑,而且头发让我们整个人看起来会比较有美感。特别是有一头有光泽的头发,那可是能够加分的啊。那么女性吃什么对头发比较好,更加有光泽呢?介绍十种对头发好的食物给各位美眉。

 

女性吃什么对头发好

 

1红肉:铁是保持头发健康的极其关键的微量元素。饮食中增加富含铁的红肉有益头发健康。素食者可多吃绿叶蔬菜也有益补铁。

 

2鸡蛋:头发由蛋白质构成,吃法多样的鸡蛋是蛋白质的优质来源。

 

3蓝莓:蓝莓是维生素C最佳食物来源之一,有益胶原蛋白产生,增强毛囊功能,为头发输送更多营养。

 

4三文鱼:三文鱼富含欧米伽3脂肪酸,对头皮和头发具有保湿功效。人体无法自行产生欧米伽3脂肪酸,所以应经常吃深海肥鱼。

 

5胡萝卜:胡萝卜中大量的维生素A可促进皮脂形成,可对头皮健康起到自然调解作用。

 

6牡蛎:牡蛎富含微量元素锌和硒,有助于头发健康生长。缺锌会导致脱发和头皮屑增多。

 

7坚果:杏仁、核桃等坚果是维生素E的优质来源。维生素E有助于防止头发晒伤。坚果还含有大量有益头发生长的硫和生物素。

 

8杂粮:杂粮(全谷食物)富含水溶性B族维生素,可促有效进头发新陈代谢,防止脱发和头发折断。

 

9猕猴桃:这种奇异水果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和抗氧化剂,有助于保持头发柔顺健康。

 

10水:多喝水也是保持头发润泽的秘诀之一。

 

除此之外,还应该补充哪些营养元素呢?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养发护发的食物 养发护发 护发